居家測量肛溫的方式~

一般貓的正常體溫是(38º to 39.2º C).量體溫前,可先用毛巾幫貓包裹住,只露出尾巴 

1. 如果使用水銀體溫計,記得要搖一搖,直到汞低於35度。 然後潤滑溫度計,如凡士林或是礦物油.

 

2.(1) 讓你的小幫手輕輕地按住貓貓的背部後面.(2)若是單獨測量,則是將貓貓背對著你,用手肘和身體將貓貓夾住固定.

 

3. 將貓貓的尾巴舉起,慢慢的插入溫度計,小心地插入直腸,約位於尾部底端正下方的。 插入溫度計約 1英寸,約兩分鐘,水銀體溫計或數字式溫度計,直到發出嗶聲。

 

4.取出溫度計,讀取溫度。

 如果寵物的溫度高過攝氏39.4(通常是發燒的指標)或是低於37.7度,請立即諮詢你的獸醫師。

除了測量肛溫外,另有伴侶動物專用的耳溫槍,但價格不斐,容易失準,還是以傳統準確性高的肛溫,較為經濟實用!

 

參考資料: 

 

http://www.petplace.com/cats/how-to-take-your-cat-s-temperature/page1.aspx

http://partnersah.vet.cornell.edu/Taking-Your-Cats-Temperature/Entire-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