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cat.jpg  

Smartcat Pioneer pet 飲水器在Global Pet Expo(全美寵物用品博覽會) 展出,獲得最佳設計大獎的榮譽,

並也受到美國當代設計網站的矚目,獲得廣大好評迴響,短短一年內就在amazon,petco等全美寵物用品熱銷,優秀的品牌和商品,Katie 在此推薦給大家

以下是來自美國使用者的心得:

1Beautiful, quiet, and easy to clean fountain, 漂亮 ,安靜,易於清洗的飲水器  

 By Newbie to pet fountains "first time fountain ... (Los Angeles, CA)

The main advantages that this fountain has over others are:
1. It's CERAMIC. No scratches in the plastic leading to bacteria. No allergies to the plastic, which some cats get.
2. QUIET PUMP. The pump is absolutely silent. There are three settings on the pump and the first one gives no sounds whatsoever. I have it set on the second setting to get the sound of trickling water. The pump is still quet.
3. EASY TO CLEAN. This was the main reason I got this one. The Drinkwell and petmate fountains requires disassembly and cleaning with special brushes. This fountain is only THREE PARTS. The top part where the water flows down, the main bowl, and the pump. Since it's ceramic, I basically set it at the hottest water setting to scrub it down and sanitize. No special brushes, no bleeding knuckles.
4. NO LEAKS. Just because of the way this fountain is designed (top ceramic dish sits on top of the main bowl), there is no way it can possibly leak. Unless you crack the ceramic dishes, of course!
5. It's pretty.

The only thing I wonder about the other fountains is whether or not my cat would like the waterfall-type fountains. My cat seems to like to drink out of the part where the water comes out of the pump more than out of the bowl. Nevertheless, he gets fresh water and seems to enjoy it.

  

2.Works for me!, 貓粉刺好
  
By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診腎絲球腎炎 宜切片檢查

2011/07/02  文/洪堯民(自由時報)

 

日前一名30多歲女性到腎臟科門診就醫,主訴腳腫及尿液有泡沫已有數週,最近感覺體力變差,容易頭暈,經過驗血、驗尿檢查後發現,有尿蛋白反應,且血液肌酸酐濃度3.0毫克/100毫升(正常值應小於1.2毫克/100毫升),收集一天24小時的尿液,計算肌酸酐清除率約為30西西/分鐘(只有正常人的30%),尿蛋白總量為3公克。

 

超音波顯示,兩側腎臟萎縮,患者診斷為慢性腎絲球腎炎。因此讓她服用控制血壓及降低蛋白尿藥物,以延緩腎功能惡化速度。

 

另一名李小姐就醫時表示,數年前曾有蛋白尿,但並不在意,直到最近因有血壓高及下肢水腫,才到門診檢查。

 

雖然李小姐的檢驗結果顯示,腎功能在正常範圍,腎臟超音波掃描正常,但是她的尿蛋白總量是3.3公克(正常人的尿蛋白每天不會超過0.15公克),因此懷疑她有可能是腎絲球腎炎,需做進一步的腎臟切片檢查。李小姐詢問什麼是腎絲球腎炎?腎臟切片檢查有什麼功能?

 

每一個腎臟都由約200萬個腎元所構成,每個腎元的構造可簡單區分成腎絲球(又稱腎小球)、腎小管及腎間質,其中腎絲球就好比是一張過濾網,負責過濾血液中的物質,正常的腎絲球只會讓血漿中的小分子通過,較大的分子如蛋白質是不會通過的,所以正常人尿蛋白每天不會超過0.15公克。

 

但是當腎絲球發炎後,尿液中,就會流失大量蛋白質,若沒有發現,並經適當治療,發炎就會越來越嚴重,久而久之會纖維化,腎絲球過濾率會降低,血液尿素氮及肌酸酐升高,當整個腎臟的腎絲球都慢性纖維化,失去功能後,腎臟就會逐漸萎縮而變小,最後進展到尿毒症。

 

◎如何發現有腎絲球腎炎?

 

早期的腎絲球腎炎會有蛋白尿及或血尿。事實上,腎絲球腎炎只是一個統稱,依據在顯微鏡下,病理檢查結果,可進一步分為各種不同類型,經由腎臟病理檢查後,不僅可以知道是哪一類型的腎絲球腎炎,也可以看出究竟有多少比例的腎絲球有急性發炎,或有部分纖維化,可以協助評估疾病的預後,以及使用免疫藥物的參考。

 

收集一天24小時的小便可計算總尿蛋白量及肌酸酐清除率來代表真正的腎功能分數,通常若24小時尿蛋白大於2公克,或病患合併有高血壓或血液肌酸酐濃度異常,腎臟科醫師可能會建議經由腎臟切片檢查,以釐清病因。但如果腎臟超音波顯示兩側腎萎縮,表示已是慢性不可逆病變,就不需要作腎臟切片檢查。(作者為高雄市健仁醫院腎臟科主任醫師)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貓咳嗽有很多原因,包括細菌感染,毛球,和過敏,心臟病等等,毛球只要化毛就可以了,但也不能輕忽,因為這咳嗽可能也是支氣管炎或是心臟病的徵兆喔,不可神經大條到全當成吐吐毛球,但也無需過度緊張,以為咳嗽就是心臟病的症狀.若再24小時,持續出現咳嗽,立即就醫

診斷方式

  1. X
  2. 糞便檢查,看是否有寄生蟲
  3. 支氣管鏡檢查呼吸道

 

咳嗽原因

毛球: 若是乾咳,有可能是毛球阻塞,需要只是纖維或是油脂化毛,即可改善

感冒: 這種通常伴隨流鼻水或是流眼淚

慢性支氣管炎: 這是貓咳嗽的常見原因,常常蔓延至脖子,化膿等.貓支氣管炎Bronchitis也稱為貓cat asthma

呼吸到感染:這類咳嗽類似感冒和流感,有可能會發燒

過敏: 通常會伴隨流眼淚和流鼻水和打噴嚏,貓貓會一直用手揉眼睛等行為發生,原因可能是花粉,灰塵,二手煙,精油,天氣變化等等

寄生蟲如鉤蟲和蛔蟲: 會導致體重下降,昏睡,減少食慾

心臟病:心臟病也會引發咳嗽,通常夜間咳會多於日間

氣管發炎/刺激 或是塌陷: 因為貓項圈勒住 或是喝水時

食道或是喉的疾病: 可能因為食物吞嚥不小心進入氣管.

肺癌:可能會發生在老貓

貓哮喘: 這種咳嗽聽起來是"濕"咳,會有喘息聲和呼吸困難的感覺 

治療方式: (更多內容可參考 Problem-Based Feline  )

   治療方式可能是給予抗生素,類固醇 或是止咳藥,若為輕微咳嗽:  避免食用以下含有以下成分的有毒藥物:acetaminophen (Tylenol), codeine, and other narcotics, 而原本被視為唯一可食用的是含有dextromethorphan Robitussin-DM ,但由於Dextromethorphan臨床試驗並未證明其效用,卻有越來越多證據顯示,Dextromethorphan與其他藥物併用,會有明顯的毒性反應,且副作用大, 故止咳藥勿亂食用,可能延誤就醫和副作用.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多老年疾病或未知因素都可能引發高血壓,進而導致心臟與血管病變腎臟衰竭眼部疾病與中風等後果.大約65% 慢性腎衰竭的貓都伴有高血壓。波斯貓的部份以多囊性腎臟疾病也許會造成動脈壓力增加.而低血壓, 降低氧氣輸送可能導致器官衰敗.所以應該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貓咪的血壓測量不像人的這麼容易,需要專業訓練的醫師執行,而貓咪也常常因為緊張而導致失準,一次測量高血壓,並不意味著貓咪有高血壓,應該多次測量為準.

 

貓咪的血壓範圍

正常血壓110 to 160 mm Hg (millimeters of Mercury).

低血壓80-90 mm Hg (millimeters of Mercury).

高血壓170-180mm Hg (millimeters of Mercury).

:如果貓有腎臟問題,導致高血壓,症狀包括:


.昏睡

.缺乏食慾

體重減輕

.容易口渴

.增加排尿

.嘔吐

 

:如果甲亢引起高血壓,臨床症狀可能包括:

.體重減輕

.嘔吐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RD-all.jpg  

 

一: 產品特色 和差異 介紹

美國 smartcat-pioneer pet 雨滴飲水器 

流動水流,源自貓咪本能的設計概念. 波波的湧出水來,增添了貓咪的好奇心,活性碳過濾棉過濾,循環活水,讓貓咪更享受水的質感.

創新先進簡潔的設計,毫無死角,清洗容易,貓咪和拔拔麻麻都喜歡.

 

以下為三種材質的簡易介紹

 

1.陶瓷:

a.像泡茶的陶瓷般淨化水質,防止貓咪粉刺增生

b.雅致的設計,宛如家中的擺飾品

c.馬達有貝殼保護,防止毛髮捲入

2.不繡鋼:

.同陶瓷a.b.c特色外, 暴力貓咪的衝撞也不用怕喲, 耐用不怕碰撞,穩如泰山.

3.塑料:

. 經濟實惠,輕穎,方便

.塑膠材質輕,容易產生共振的低頻音但還是比水流聲小, 

 

二: 使用方法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hyperheart.jpg  

http://www.vetgo.com/cardio/media/anims/hyperheart.htm

去心臟科醫院,看著貓咪的心電圖,一頭霧水,跟血壓又什麼關係?

這各心臟循環系統的動畫, 圖表對照,基礎的介紹血壓和心電圖,讓拔拔麻麻可以簡潔的了解.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何觀察家裡的貓貓是否有老貓常見疾病的症狀,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觀察.

  • 藉由幫貓咪按摩時, 摸摸身體,看看有無腫塊,或不癒合的瘡;是否有任何異常氣味,腹部有無異常的腫脹,或掉毛增加(除了換毛季)
  • 觀察行為:有無睡眠模式的改變,易驚,睡在不尋常的位置?
  • 觀察活動量和模式活:是否有爬樓梯困難的狀況,突然跌倒,癲癇發作,失去平衡,或任何跛行姿勢?
  • 觀察呼吸:有明顯的咳嗽,喘氣,打噴嚏?
  • 注意家庭牙齒保健:刷你的貓的牙齒,定期檢查,觀察嘴巴,是否有過度流口水,任何疼痛,口臭,牙齦腫是,黃色,淺粉色等等不尋常的顏色和味道?
  • 觀察食量和飲食狀態:平常吃的乾糧不吃了? 食量變小了?
  • 觀察飲水量:一般飲水超過或少於正常?
  • 觀察器排尿和排便:注意大便和尿液的顏色和量,並注意有無任何痛苦的跡象,排尿或排便以外的垃圾盒
  • 測量體重:2個月測量體重
  • 監控環境溫度,讓貓咪感到舒適
  • 安排定期檢查

一些較常見的疾病跡象表明列於下表。注意,只代表你的貓有一各症狀,並不一定意味著她的病。若有異常症狀請帶去獸醫院,由獸醫檢查才作出正確的診斷。

老年貓常見疾病的跡象和症狀 

相關疾病 

行為變化

疼痛與關節炎
喪失視力或聽力
肝病腎臟疾病

虛弱或活動困難

心髒病
貧血肥胖癌症

活動量改改變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關節炎/疼痛/肥胖

貧血/心臟病//糖尿病

腎病/肝病/癌症

體重增加

肥胖

減肥

癌症/腎病/肝病/胃腸道疾病/甲狀腺抗進/牙病/心臟病/炎症性腸病

咳嗽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陶瓷雨滴.jpg  

超美超實用的smartcat-piorneer pet 陶瓷雨滴飲水器 (示範影片)

 

美國知名大廠 Smartcat 致力於開發伴侶動物商品已有20年歷史,

這款 Rain Drop 是Smartcat 源自美國獸醫,依據貓貓喜好流動水,特別研發,

商品特色:

● 獨特的循環水流,陶瓷材料首次應用到伴侶動物的飲水機,就像泡茶一樣,陶瓷相對塑料,

更能保持水質的淨化。高質感的陶瓷原料,黑色經典色系,Rain Drop 當代設計造型,更加體現雅致品味


● 過濾棉與活性炭雙重過濾,去除水中的雜質,細菌及不良氣味,安全衛生

瀑布、湧泉雙流動水,功能更加強大,更加吸引犬貓對於流動水的興趣

● Rain Drop 當代設計造型,黑白經典色系,更加體現雅致品味

● 靜音馬達設計,安靜沒有噪音

● 易清洗、安裝,高強度陶瓷,結實耐用。

 

  

(借用youtube示範 影片)

Katie 的使用心得: 家裡的貓貓心情常常多變,有時喜歡流動水,有時喜歡慢慢品嘗,

流動水可以喝喝湧泉,也可以瀑布流水,又可以在匯集流水處慢酌,三種喝法,

終於贏得他的歡心.除了寶貝喜歡外,為娘的我,更喜歡這清洗方便的設計,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自安心動物醫院http://tw.myblog.yahoo.com/cardiology-vet/article?mid=387&prev=-1&next=110

一、體重控制

若不幸已為重症病患,特別是心臟病、腎臟病、肝臟或其他腫瘤疾病,則需千萬注意不得放任體重持續減輕,當體重減輕幅度超過7.5%就是惡病質(Cachexia)警訊。

 

二、預防惡病質(Cachexia)

少量多餐,攝取精緻蛋白質和熱量(每日約60~70kcal/kg body weight)。

 

 

三、EPA DHA

有心衰竭(Congestive Heart Failure, CHF)和虛弱惡病質(Cachexia)

EPA:30 mg/kg   

DHA:20 mg/kg

(katie註:不宜食用太高,有抗凝血作用)

 

 

四、  Coenzyme  Q10

3~4mg/kg

 

 

五、牛磺酸(L-Taurine)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引用youtube的L貓友影片)

 

養貓多年,一值耳聞傳說中的貓界聖梳-kong 思胡梳,哇,這是何等高的榮譽阿!!  家里貓毛滿天飛, 又不讓梳毛,姑且一試吧,買來一用,哇哇哇,好的讓人嘖嘖稱奇,家裡貓貓會自動跑來,要按摩,一付很享受的樣子,拿起梳子,哇賽,好多毛阿,原來是這款梳子有專利的特殊設計

1.天然安全橡膠材質,觸感舒服,不傷害皮膚

2.特殊圓錐設計,就像貓同伴的舌頭一樣,舒服的梳下毛毛.

3.梳子間距近且長,易梳起廢毛

4.乾濕兩用,也可以當洗澡的澡梳

5.背面可用來清理毛毯上的掉毛

不愛梳毛毛的,那使用 kong 按摩梳就對了,天然橡膠材質,特殊的長圓椎狀設計,可深入皮毛,觸感良好,宛如spa 般,按摩活化皮脂腺,無貓不愛,長圓錐齒狀亦可將廢毛梳起.輕輕鬆鬆解決貓毛問題,不愧被貓界稱為聖梳-思胡梳.

思胡梳是什麼: 就是舒服到打滾的按摩梳

哪裡買: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105268700394


Ka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